秋之葵

晋江「霜开」,去看我!

【酒茨】一通电话(转世梗,带点玻璃渣,一发完,HE)

 赶一下潮流,520一下。233333333

   那明天521 岂不是....还要过一下?


    1


  临近国考,可怜的高三学生酒吞童子总要熬到半夜才睡。虽然他很有把握一举考上理想的大学,但是这个时候放松无疑是愚蠢的行为。一月份就要进行国考,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每天神经都紧绷着,真是头疼。


  洗了把脸躺在床上,几乎一合眼就睡了过去。迷迷糊糊不知道睡了多久,电话忽然响了起来。......这是真的想杀人。


  看都没看接起来,酒吞没好气的“喂”了一声。对面的人已经开始说话了,但是并没有和酒吞打招呼,说自己是谁。


  “今天阎魔给了我一个小玉佩,说对着这个东西说话挚友你就听得到。”


  阎魔是谁?对着玉佩说话我能听到?什么玩意儿?酒吞看了一眼来电,未知来电。


  可是电话那一面的声音十分的熟悉,听起来情绪也很低落,酒吞犹豫了一下,没有挂掉电话。


  “嗯,并非很相信她的话,毕竟挚友你也说过,她一直躲在那阴暗的阴间,谁知道她是不是憋疯了呢!”


  “请问您是哪位?是不是打错了?”


  “我未曾帮您复仇,这令我十分愧疚,觉得自己果真是十分无能的。失去了您作为我的灯塔,已经迷失在黑暗和寂静的海洋之中。深感生活没什么乐趣,只想着追随您而去...”


  “喂喂?你是谁?告诉我你的名字!”


  “不过晴明说的很对,我若在,或许还能寻到将您复活的方法,我会努力下去的,让您重新成为立于世界顶端的存在,毕竟你可是酒吞童子啊!”


  然后安静了下来,酒吞以为大概已经没人说话了,正在考虑要不要挂掉,对面又说道:“我很寂寞啊,挚友。”


  这确是说给自己的...吧?听起来好中二啊!还复活?神经病吧,本大爷活的好好的好么。还提到了大天狗?这是什么东西,明天或许应该去问问。还有...阎魔和晴明是谁?在阴间不就是死了么?


  电话已经挂断了,屏幕变黑了。酒吞无奈的放下电话,怀着满肚子疑问睡了过去。隔天,他拿起电话翻通话记录,最后一通电话是21点19分,跟大天狗的电话,那时候他给大天狗打电话问了道题。


  没有未知来电。那一通电话没留下任何痕迹,酒吞甚至以为是自己做了个奇怪的梦。


  他将这疑惑放在心底,继续专心准备考试。


  2


  刚进入大学的感觉很新奇,酒吞沉迷于和以往完全不同的社交环境中,已经将那一通电话完全忘在了脑后。


  直到某天夜里,他又一次被电话吵醒,未知来电。


  他的心猛地跳了一下,然后按下通话键。


  “唔,今天听说一件很了不得事啊,大天狗居然去轮回了,真是让人惊讶。不过也可以理解,他一直跟随晴明,虽然最开始是跟随着你口中的黑晴明的...不过后来也没区别了。啊...还有红叶小姐,也跟着去了轮回。”


  大天狗!酒吞瞪大了眼睛,不顾正在睡觉的舍友,问了一句:“你认识大天狗?”


  他知道对面大概是听不到他说话,或者装作听不到他说话的,可是他还是下意识的问了出来。想要知道他是谁,想要见他!


  “曾经认识的人大部分都不在了,只剩我还在等着。且我从来都比挚友你难相处一些,傲慢又孤僻,性格有些怪异,并不像你一样有许多友人。如今你不在了,我连个可以说话的人都没有,只能抱着渺小的希望在深夜里同这个只有指甲盖大小的小玉佩说话。”


  “快些回来啊,挚友,我需要你。”


  酒吞的心都跟着拧了起来,这个说话神经兮兮的人是谁他都不知道,但是一直都十分在意。舍友正在睡眼朦胧的看他,满脸的控诉。


  电话已经断了,月光照亮了半间屋子,酒吞觉得后背一阵发毛。这个未曾谋面,也不能交流的人,似乎已经要到极限了。


  酒吞几乎听得到他内心绝望的嘶喊声个,这让他心如刀绞,他应该是认识这个人的,可是他不记得。


  隔天一早,酒吞就踩着开楼门的点去了隔壁宿舍楼找大天狗,把人从被窝里拉出来,他却不知道该怎么问话。


  手机没有通话记录,说不来那个人的名字,他对那个人一无所知,只有莫名其妙的执着。挠了挠头,还是把这事儿从头跟大天狗说了一遍,大天狗眯着眼看他,听他说完以后,很认真的告诉他:“你在做梦,不然即使是隐藏了号码的未知来电也会有通话记录。别瞎想了,我根本不认识这么一个神经病。”


  酒吞气得头发都炸了:“你说谁是神经病!”


  “什么阴间,复活...还对着玉佩说话你能听见?这不是神经病?”


  酒吞一拳就干了上去,然后二人在清晨的阳光中,狠狠地干了一架。


  这边没线索,那只能找别人了。阎魔从未听说,红叶倒是听说过,外语系的系花,人美条顺多才多艺,不过说的是不是这个红叶?谁知道呢。


  酒吞下午就顶着一张明显被打过的脸去了外语系堵人,远远看到人来了,就上去堵着人家:“红叶同学,有很要紧的事情想问你一下,可以空一点时间么?就一小会儿。”眼看着红叶的小伙伴虎视眈眈的看着他,只好补了一句:“就在那边可以么?这几位同学在这稍等一下,不会离开你们的视野。”酒吞指了一下不远处的树荫。


  红叶跟同学摆了摆手,很好脾气的跟了过来。


  于是酒吞又把自己的灵异遭遇说了一遍。


  “真的是很奇怪,之前并不认识你,但是却出现了你的名字,还有我并不认识晴明和阎魔,我想,我不是做梦。”


  红叶眨了眨眼,说道:“你说的人我并不认识,一点印象都没有。至于晴明我倒是知道...是我高中的国文老师。”她的脸隐约有点红“我们高中不是一个学校,你当然不知道他。至于阎魔...抱歉,我也没印象。”


  酒吞无奈地叹了口气,虽然知道九成九是这样的结果,但还是很失望。


  “那你能把晴明老师的联系方式给我么?我很在意这件事,无论如何都想努力一下。还有,谢谢你没有质疑我的话。”


  红叶翻出晴明的电话给酒吞记录好,然后给晴明先发了个短信告知这件事,看到对方回了一句:知道了,好好照顾自己。开心的耳朵都红了,脸红红的回到女伴身边,被人揪着问了半天是不是被告白了。


  拿到电话后,想着高中老师可能还要上课,所以先发了个短信告知自己的身份,然后等着中午再打电话仔细问一下。没想到不大会儿,对方直接打了电话过来。


  “喂,您好。在下是安倍晴明。”


  “您好,麻烦您了。要麻烦您抽空听我说一下....”


  听完之后,晴明“唔...”了一声,似乎在翻找什么东西,不久后对他说:“我家里开神社的,现在绝大部分人都不太相信了。不过你这明显是遇到了不能用科学解释的事情。阎魔的话...就是阴间主宰人死后的神明,或许,上一世我们都认识呢。”


  酒吞头一次摸到了一点边缘,但是却觉得更绝望了。上辈子...那还怎么找人啊。


  “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有这样的道具,能让你听到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声音,但是既然已经遇到了,就请你放松一些,接受这件事吧。如你所想,时间和空间的鸿沟是你我无法跨越的存在,你们的联系或许只有这一通电话了。不要太执着,这边才是你更应该重视的人生,那只是一场奇遇而已。”


  酒吞瞬间低落了不少,他轻轻嗯了一声,又道了谢,就把电话压了。


  这个结果和他想的差不多,但是真的来了他还是觉得不太好接受。握着手里的电话,酒吞真是恨不得回到那一个世界去,见见那个为他而活着的人,他长什么样?是怎样的性格?和自己...又是怎样的关系?只是单纯的朋友么?


  总觉得不是啊。


  毫无疑问的,酒吞逃了一上午的课,然后被舍友告知被记了一次名字。


  3


  在那之后,这件事虽然一直沉甸甸的压在酒吞心里,但是却因为接近三年没有再来过电话而被他逐渐放下。


  这或许是好事,期间酒吞也曾去见过一次安倍晴明,不知道为啥,真的见到这个人总觉得有一种迷之厌恶感,他尽力压制却依旧被看了出来。


  “哈哈哈哈,或许也是上一辈子的恩怨呢,酒吞童子同学不要在意啊~”唔,看着他这个笑更讨厌了。


  临近毕业,酒吞找了个实习的活儿,公司可这劲儿压榨实习生,每天累得跟条大天狗似得,但是还得忍着。晚上回到宿舍,瘫在床上好半天才挣扎着去洗澡。洗到一半,隐约听到电话铃声。


  他跑出去拿起电话,未知来电。


  心跳逐渐加快,立马按下通话键,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挚友,抱歉,我要失约了。人间和阴间的缝隙很快就要关闭,以后将彻底不能通行,我再等下去,或许只有灰飞烟灭了。我将要去转世了,但是以后无论是何等模样,我一定不会彻底将你忘记,只要能够相遇,我一定可以认出你,这是我茨木童子立下的誓言!”


  茨木童子!!


  是了,是这个名字!


  酒吞的心狂跳了起来,熟悉的声音,刻入骨血的名字,随着他的声音浮现的,是一个熟悉的人。白发,金眼,永远微微抬起的下巴,傲慢的笑容;他少了一只胳膊,但是从不见他因此而示弱或者难过,他活的比谁都要恣意妄为,比谁都要潇洒....


  曾经的往事他并不太记得,唯有这个人深深刻进他的心底,稍稍一勾,就重新浮现在脑海。


  何德何能啊!能让这样一个人为我这样痛苦。


  “茨木!!!茨木啊!!!我也在等你!!”


  酒吞眼眶都有些热了,他也不管对方是否听得见,大声的说了出来。


  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酒吞一度以为他听到了。他浑身都在轻轻颤抖,鼻子发酸,眼眶发热,可是却不敢发出其他动作和声音,生怕错过了什么。


  “我爱你啊,挚友。”


  明明是隔着不知多么久远的时空的另一个世界,可是酒吞还是因为这一句话而开心和幸福了起来。他不由得翘起了嘴角,也不管对方是否听得见,回复了一句:“我也爱你啊,傻瓜。”


  随后是一声清脆的响声,像是玻璃破碎了的声音,电话挂断了。


  酒吞摸了摸潮湿的头发,十分的难过。


  没有比现在更幸福的时刻了,你爱的人也爱着你。


  也没有比现在更痛苦的时刻了,你和那个人没可能在一起。


  他从冰箱里翻出来一罐啤酒,咕噜咕噜的灌下去,一遍遍回想依旧残留在心头的人影,想要多想起一些东西,可是没什么用处,他还是只记得这么一个人,却想不起任何事。


  愁归愁,日子还得照过,隔天又得去实习,想想,觉得更愁了,愁的躺床上翻了半宿才睡着。


  4


  久到大天狗听到酒吞说:“哎,我喜欢的人可好看了...”就转身离开,晴明一看酒吞来找他谈论玄学和前世今生就赶紧扶眼镜说:“我是老师,不搞迷信。”,红叶看到酒吞都瞪眼,一抽空就恶狠狠地威胁酒吞,让他离晴明老师远一点...


  人生太艰难了,唯有茨木还能带给他一丝温暖。酒吞学会了画画,被别人误会成他原创的茨木童子这个人物一度在网络上很火,甚至有厂家来找他做周边,不过被他拒绝了。


  但是他还是见过不少人用他的图做了手机壳、抱枕等物品拿来用。


  哦呦好不开心哦。


  于是酒吞童子先生的水杯、薄毯子、抱枕、手机壳、钥匙链渐渐地都成了定制的物品,上面全是他自己的作品。


  时年27岁的酒吞童子去大阪出差,在离开前一天突发奇想的没有在酒店就餐,而是去周边转悠着找新奇的店。


  但是这个古老的城市似乎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新奇。


  只能随便找了家装潢看起来还不错的店面,准备吃一碗凉面舒坦一下。吃完了饭,拿出手机回了几个信息,盯着手机桌面的人像发了会儿呆,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天都黑了。


  他走出店面,辨别了一下方向,向着酒店的方向走去。还没走几步,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说:“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转过头,一个白发的年轻男子正拿着手机对什么人说话。


  春末夏初温柔的晚风几乎将他吹晕了,那个男子也似有所感的转过了头,酒吞猝不及防的撞进了一双金色的眼睛,从此再也没能挪开。


  ——end


 
标签: 酒茨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之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