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葵

晋江「霜开」,去看我!

【酒茨】阴阳师(全息游戏背景,HE的坑爹结局,2W4一发完)

  茨木童子是个游戏实况博主,各种单机网友都有涉猎且技术相当不错,虽然话少又冷漠,很少和观众互动,但是还是架不住一波一波的脑残粉疯了一样涌上来——或许,跟他超高的颜值也有关系。


  一大早,茨木就收到了包装精美的快递,盒子上印着知名企业大江山的标志,而盒子里,是大江山旗下的游戏公司铁殿出品的新游戏,名为阴阳师。


  几天前铁殿的人联系到了茨木童子,希望他成为新游戏试玩的玩家之一,茨木欣然应允,他也很想看看这个立项六年才做出来的游戏到底是什么样的。


  拆快递,把游戏光盘推进电脑,安装,输入游戏制作方提供的试玩账号密码,然后把配套的游戏眼镜也安装好,带好,点击开始。


  阴暗的开场动画渐渐渲染开来,画面精美,音乐也很棒,茨木只眨了一下眼,就感觉头晕了一下,一抬头,已经站在了刚才的开场动画的场景中。


  茨木又眨了眨眼,低下头,用力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可能没睡醒。


  “请玩家选择初始人物:1,茨木童子,2,系统随机选择。”


  茨木又抬起头,这特么什么情况???


  他开始来回绕圈子,不太大的地方被他翻了个遍,手指还被竹制的篱笆划破一点,有痛感,并不是做梦。


  那个提示一遍遍的回想,实在是忍不了了,茨木说了一声:“2!”


  是!自己的是有一个古代妖怪的名字,但是也不用这么直白,游戏里还用这个名字吧!


  “系统为您随机到的人物为:茨木童子。游戏通关后可以退出,祝您游戏愉快。”


  茨木:????说好的随机呢?


  但是没空瞎想了,他已经被放到了一个黑暗的地方,身体软绵绵的,然后就被忽如其来的饥饿搞得整个人都紧绷了起来。


  和平年代长大的茨木还没挨过饿,胃里火烧火燎的难受,空荡荡的拧着发疼。嘴里不停的分泌唾液,好像咽下去就能填饱肚子一样。


  他挣扎着站起来,向着一处光明走去,打开门,外面是黄昏或者清晨的街道。他分不清是哪一种,街上没有人,游戏指引模模糊糊的看得到,仔细看看,现在的任务是【生存!成为最强大的存在!】


  什么鬼...茨木一手捂着胃部,一手扶着墙,好在隔壁就是一个看起来像是厨房的地方,小小的坛子里放了一些米,茨木笨手笨脚的烧了火,熬了一锅粥。


  热粥下肚,他舒服多了,只不过还没来得及吃第二碗,就被一个女人抓着头发扔到了街上:“茨木童子!谁教你偷吃!!!我们辛苦养你长大,没让你冻死在你亲妈的眼皮子底下,现在倒好,偷吃?啊!你的养父母还没有吃东西你就开始偷吃!”边说边是一顿打。


  妈卖批什么破游戏!虽然疼痛感没有很强烈,但是他现在挚友四五岁的样子,被一个成年人搞得在地上翻来滚去也不是很舒服的好嘛!


  周围很多人在看,他们笑嘻嘻的说什么“鬼子...”“果然是个坏坯子!”


  一顿打之后,他被揪着衣服送去了另一个房间,地上放着几个木盆,还有成堆的脏衣服,显然是要他洗干净。


  茨木一脸懵逼,这他妈的什么破游戏。而在这时,他眼前出现了选项:1,乖乖洗衣服;2,去你的!老子不干了!


  当然选2!


  然后他被忽然冲进来的妇女又一次拽了出来,按在街上一顿打。


  ......妈卖批。


  又一次站在洗衣盆前,这个选项又出现了:1,乖乖洗衣服;2,去你的!老子不干了!


  ......1。


  于是他在游戏里,学会了如何在没有清洁产品的情况下洗干净衣服。


  洗完衣服,他得到半个干巴巴的饼子,跑去厨房就着水,倒也凑合了一顿饭。任务进度依旧是0,也不知道这个鬼样子怎么才能成为最强的存在。没有提示,也没有其它选项,太难搞了。


  洗了十天衣服,终于有了转机,他被带到前厅去帮助他的养父做活,给养父递不同款式的剃刀和剪刀,然后用毛刷给客人刷干净碎发之类的。


  这倒是轻松了许多,又打了十天下手,他被要求给客人剃头,毕竟客人多的时候挚友养父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


  乖乖听话按要求就不会挨打,还会得到干巴巴的半块饼子充饥。他无比怀念热乎乎的粥,真的。这天,他给一位客人剃着头,一边算着日子,之前的任务都是十天一轮回,这次已经是第十天了,估计明天就是新任务。这时,忽然出现了一个选项:1,分心了!一不小心划破了客人的皮肤!2,故意使坏,给客人划开个口子!


  ......这特么的,有区别么!


  但是结果既然一样,茨木坏笑了一下,选了2.


  免不了一顿打,不过是来自客人的。茨木哈哈哈哈笑的更开心了,一个月的郁气忽然间消散了不少,妈卖批的破游戏,打通关之后一定投诉一番!


  于是他被毒打一顿过后,扔到了村子外面。


  站在荒郊野岭,有些迷茫,不过令他惊讶的是,主线任务【生存!成为最强大的存在!】进度变成了1%看来,就是要先离开村子才可以?


  为了继续活下去,找点吃的比较实在。顺着水声,他来到了一条溪流面前,原本打算想办法抓条鱼,但是他却从水面看到了一个白发长角的自己。


  抓过头发看看,明明是黑色。再看水面,依旧是白发红角金瞳。难道变成白毛才能变成更强大的存在?选项又一次出现了:1,原来这才是我身为鬼子应有的样子!2,哇哦好酷,如此与众不同!


  .....选,1吧,看着正常点。


  于是他变成了水里映照的样子。任务进度变成了2%,且能打开任务面板查看属性,也能有一个简易地图来查看任务标记。


  妖族,0级,能力基本都是灰色的E,暴击是D是绿色的。...难道以后走暴力路线?茨木喝了口水,朝着小地图上的一个亮点走去,横竖先做了任务吧!


  好在变成妖之后他的日子好过多了,任务多是老妖怪们动弹不得,就委托其他人给他们寻找食物或者传递信件,传统的游戏套路,新手模式,十分简单且升级速度很快。


  不久之后他就15级了,人也成了少年体型,茨木童子这个人物果真是天赋异禀,属性已经全部都是A,只有速度还是B。最近的任务也开始有难度相对较高的战斗任务了,经验多,而且十分爽快!这才把之前那一个月的怨气消去了一些。


  估计是这个地方差不多,该跑新地图了,茨木在任务指引下,拿着一个老妖怪的遗书,交到丹波那边的孙子手里。目测是开启新地图的任务,打包了一些食物就上了路,全程在山间前进,很少接触人类,毕竟他现在算是明白了,人类和妖族属于敌对势力,若是不慎暴露踪迹,可能会发生危险。


  路上零零散散的也做了几个任务,其中一个让他分外头疼。一个猫妖小姐姐说想要一套华丽的礼服,这就需要去人类那边找了,他这个样子怎么去?


  没办法,只好放弃了,回去找了任务人,对她说:“我没办法接触人类,或许帮不了你。找个更厉害的人帮你吧。”


  猫妖啧了一声:“原来你不会啊?变身术。”


  茨木点了点头。


  “早说啊,我教你。要不是我脚受伤了,我就自己去了。你给我买回来衣服,我的伤再养几天也好的差不多了,直接就去参加百鬼夜行去!”


  她美滋滋的畅想着如何在百鬼夜行中出风头,然后将变身术教给了茨木。


  揣着钱袋,使用了变身术的茨木真是万分尴尬,他变成了女人的样子。妈卖批,变成男人的变身术,是不是应该跟男妖怪学习?


  顶着胸前让他万分难受和后背发凉的两团肉,低着头,让头发掩盖着一大半的脸,穿着灰噗噗的衣服,走进了一家成衣店。店家看他这个样子明显是想要赶人,茨木赶紧后撤一步,拿出钱袋:“店家我不是乞丐,我给我家小姐来买衣服...”


  既然是客人那就好说了。猫妖给的钱不少,足够他买了一套漂亮的衣服,还能买几件首饰带回去。店家看到这样的主顾也比较开心,仔细的包好了衣服和首饰,还送了茨木一套暗红色的单衣。


  “小姑娘,你家小姐这样讲究,你穿成这样就不好了,来,去把这衣服换上,不然可太给你家小姐丢人了。”


  换了衣服,用红头绳把头发绑起来,店家都深吸了一口气,吞了吞口水,把茨木推了出去。


  “快走吧!走吧!”


  茨木背着包裹走在街上,人们都在看他。好尴尬....他低着头,可惜一低头就是两团肉。


  好蛋疼!


  这一分神,就撞在了人身上。对方身上酒气很重,茨木吓了一跳,后退几步跟他道歉:“抱歉,是我没好好看路。”


  眼前又出现了两个选项:1,这人满身酒气,好可怕啊!快,跟他表白!2,这人似乎喝醉了,要不要问问他需不需要照顾?


  茨木:??????什么鬼


  茨木抬起头,这个人手里拎着一个酒葫芦正看着他,眼睛颜色似乎不是黑色,而是带这些...紫红色?


  选项还在眼前,这该怎么办?茨木咬了咬牙,选了2。


  “您看起来不太舒服,需要帮助么?”


  那人笑了一下,说道:“嗯,需要啊。来,小鬼,带本大爷去城门口,往西一里处的小庄园。”


  茨木硬着头皮把这个男人的胳膊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十分蛋疼的把他往城门那边带。虽然用着少女的身体,但是力量还在,看着费劲实则也不是那么累,茨木只能暗骂这个游戏。但是实际上他还是得好好工作,这个男人极有可能也是主线任务的关键人物或者线索之一。看着没区别的选项只给过几次,都跟主线有关,这才是他的目标——做完主线,回去!投诉!


  到了男人所说的庄园,茨木松了口气,给他倒了杯水,指了指门,说道:“那我走了?”


  求你给个提示,别看着我笑了,我汗毛都竖起来了!!!!


  “嗯,去吧。小姑娘一个人行走在外注意点,小心妖怪哦。”男人这样说道,然后翻了个身就在睡过去了。


  .......茨木心里真是想骂娘,但是没办法,只好离开了。关好门,朝着山里走去,横竖先把猫妖小姐的任务交了。


  只不过交任务的时候才发现,给猫妖小姐带的首饰里,只剩下一只耳环。


  “抱歉啊...丢了一只呢。”茨木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哦~”猫妖把一只耳环戴在左耳朵上面,动了一下脑袋,问他:“怎么样,好看么?”


  “好看,猫妖小姐十分可爱!”这倒是实话,猫妖确实长得十分漂亮,还有可爱的金色竖瞳,真是看了一眼还想看。


  “没事哦,茨木童子。能给我带衣服已经很开心了,没想到还贴心的给我带了几件首饰!丢了一只也没关系哦,我可以两遍带不一样的耳环,一定跟别人都不同!”


  既然没事那就好,茨木松了口气,背起自己的包裹准备离开。


  “哎,你等下。”猫妖瘸着脚从自己的小柜子里拿出一个盒子,放到茨木的手里:“这是一点点药品,不太多,效果也不太好,也就治治皮外伤。我伤好得差不多了,用不到了,你拿去备着吧。”


  茨木接过盒子,感谢了她,继续向北去丹波。


  路上遇到不少支线任务,战斗任务越来越多,茨木觉得...等他回到三次元,大概也能一个打五个了。


  终于抵达丹波的时候,已经是25级的青年模样,各项能力也只有防御和生命是A,其他都是S了。


  明显走的是攻高防低的暴力派打手路线,而他战斗力也确实很高。


  将老妖怪的遗书送到地方,这个年轻的小妖怪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抱着书信话都说不出来。茨木也不好离开,只能继续等着。过了很久,他才缓过来,断断续续的对茨木说道:“我...我在...在大江山上,是专门给鬼王大人酿酒的...十分,感谢你带来爷爷的书信。....无以为报,请接受我酿制的这坛酒吧!”


  于是茨木得到了:任务物品,一坛美酒,这样香醇的美酒,能将酒吞童子召唤来也不一定。


  金色的边框,看起来是个很厉害的东西。


  收好酒,下了这座满是妖怪的山,他又遇到了一个坐在河岸边发呆的妖怪,小地图上跟这个妖怪对应的位置,有个金色的点。


  金色任务?


  茨木走过去,问道:“请问你怎么了?需要帮忙么?”


  妖怪转过头,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明明漂亮的过分,但是却看着十分怪异,她点了下头,说道:“我的哥哥丢了...我只是睡着了而已,一觉起来哥哥就不见了。你能帮我一起找找么?”


  任务简介也跟着来了:傀儡师丢掉了心爱的哥哥,她的哥哥是个制作精巧的傀儡。没有了哥哥,傀儡师似乎都懒得动了呢...哎呀,打击真是大啊!快帮她找找吧!


  妈卖批说了也白说。


  “那你可知道什么线索?”茨木问道。


  “哥哥长相并不太好看,但是他希望能够成为百鬼夜行中坐上鬼王花车的人...我对哥哥说,这并不可能,鬼王一向心仪美丽的女性,然后他就不说话了。之后我睡了觉,起来就不见了。”


  哦呦,离家出走啊...


  “那我会帮你找找的,或许去百鬼夜行就可以找到你哥哥了,请在这安心等我。”茨木离开河岸边,决定先去周围问问,毕竟这一带妖怪实在多的吓人,不过他也放松了不少,被人类追着打什么的...一次就够了。


  但是并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随手做了几个小任务,倒是得到不少信息。百鬼夜行就在三天后的晚上,大家都摩拳擦掌的准备在集会上大展身手,据说能够坐上鬼王花车的人,就会得到一碗鬼王的神酒,延年益寿,增进法力,永葆青春.....之类的效果吹得上了天。


  想来想去似乎也只能 去百鬼夜行守株待兔了?可是现在看来规模甚是庞大,如何在人群中找到傀儡师的哥哥呢?


  茨木觉得这任务有些坑爹,但是还是少见的金色任务...啧。


  想来想去没办法,又跑回傀儡师那里,说了一下自己打听了许久都没有进度的事儿。


  “所以我想着,在百鬼夜行里找他,但是到时候人那么多,恐怕不好找呢。”


  傀儡师叹了口气,说道:“其实我早就准备了华服,等着百鬼夜行来时穿上,或许就能带着哥哥一起坐上鬼王的花车。如今看来等不到了,那你就拿去吧,你穿上这衣服,说不定就可以坐上鬼王花车,到时候哥哥坐在高处,一定可以找到哥哥的。他一定会跟在花车附近,你一眼就看得到了。”


  说着指引着茨木在河边一棵树下面的树洞里拿出一个大盒子,显示的是金色的任务物品。里面果然是一身漂亮的衣服,蓝色为主色调,袖子像是两片蝶翼,腰带和衣服边缘处配着红色的花边,隐约的闪着珠光,穿上大概就真的像是一只蝴蝶一般了。


  问题是,这是女装。


  “如果你不会变身术,我可以交给你,往年能够坐上花车的人也都是美丽的女性,请你加油啊!”


  茨木眨了眨眼,尴尬的说:“我...我会的。”然后变化成女性的模样,傀儡师看着发出一声感叹:“啊,那我就放心了。如果是你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


  茨木挠了挠头,已经下午了,晚上百鬼夜行就要开始,他时间并不太多了,拿起衣服换上,跟傀儡师告别,向着平安京的方向赶去。


  平安京附近已经聚集了不少妖怪,大家都兴致勃勃的相互点评彼此的装扮,他还看到了猫妖,穿着他买的衣服,傲慢的坐在一块石头上,没有跟任何人说话。


  茨木在看别人,别人也在看他。漂亮的不可思议,华丽的衣服在夕阳下闪着珠光,笔直修长的一双腿裸露着,脚上穿着简单的木屐,脚趾白嫩嫩的恨不得上去嘬一口。


  ......感觉,今晚不用期待自己上花车了呢,明年继续努力吧。


  入夜后,雾气渐渐浓了,城门无声地打开,远处的黑暗中,行来了一支队伍,深红色的车架无比显眼,拉车的是四头小麒麟,车架上有层轻纱做遮挡,隐约看得见里面有个红色的人影。


  这就是鬼王了吧,远远地,茨木就感受到了一股威压,心跳都跟着变快了些,随着车架靠近,浓烈的,带着酒气的妖气也弥漫开来,茨木捂着心口,完全没注意到他的主线任务【生存!成为最强大的存在!】忽然涨了一截,变成了52%。


  鬼王的手下们在前方开路,车架紧随其后,其他的妖怪们陆续的跟上,离车架越近,被点上花车的可能性越大,真正的战斗,这才要开始。


  但是鬼王早就下了命令,百鬼夜行时不得私斗,违令者斩了。大家都放出自己的妖气将他人挤开向前去。


  茨木一心跟着前方的车架,他的妖气在弥漫开来的鬼王的妖气中也被勾带了出来,他快步向前,完全没意识到不少妖怪都被他吓得缩成了一团。


  鬼王似乎在探头看着什么,他背对着茨木,朝着一个方向勾了勾手,茨木看了一眼,是猫妖。


  那猫妖满脸惊喜的踩着鬼王的侍从的身体登上车架,茨木也不知怎么地,忽然有些心慌,他后知后觉的发现了任务进度的问题,惊喜之余,终于想起了还要找傀儡师的哥哥。他将注意力从鬼王身上挪开,刚才真是中了邪。


  他周围人并不太多,大家都畏惧的从他身边绕开,化作女子之后,身高也不太理想,黑压压的人头,怎么找?而且,上花车似乎也不太现实了,猫妖已经上去了。


  茨木切了一声,又一股强大的妖气随着他的气息涌出。这气息令前方不远处的鬼王挑了下眉,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身边娇羞的猫妖,从自己的怀中拿出一只耳环:“这可是你的?”


  猫妖惊讶的瞪大眼睛,勾起一丝头发:“正是妾身的。”


  他笑了一声,将耳环丢到她手里,挥了挥手,一股妖风将猫妖送了先去。后面的人群发出巨大的声响,上了车架的人又被送下来,这还是头一次。


  茨木还在恼怒,忽然感觉后腰和脚下传来一阵奇怪的托力,他被鬼王带上了车架。


  ......惊喜来的真是猝不及防。


  茨木对他眨了眨眼,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比较好。


  热情的鬼王开了场,把胳膊搭在了茨木的肩上,略显熟悉的酒味熏得茨木头晕眼花。


  “呦,小姐,还能见到你,真是巧啊。”


  哦...怪不得,原来是鬼王?主线忽然进了那么多进度,也是因为他?


  “嗯,真是巧啊,哈哈哈哈。”茨木尴尬的笑道。


  “嗯,找您可不容易,当初真不该放您走的。”鬼王伸出了右手,茨木下意识的握住。


  “哎,我也很高兴认识您。真没想到您是鬼王大人,真是太荣幸了。”这种时候拍马屁总没错的,尤其是他跟自己的主线息息相关,以后看来得跟着这个鬼王混?


  于是又出现了选项:这样强大且懂得识人的鬼王,真是我等值得追随一生的人啊!那么...1,鬼王大人,我真是万分仰慕您啊!请让我追随你吧!成为你踏上顶点的踏脚石!2,鬼王大人,妾身看您十分威武强大,请允许妾身常伴左右,好时时欣赏您的英姿....


  1。


  茨木眼都没眨选了1,然后耳朵尖红彤彤的,眼珠子也胡乱飘着,跟着系统要求念台词:“鬼王大人,我真是万分仰慕您。请让我追随你吧,成为你踏上顶点的踏脚石。”


  鬼王的嘴角抽了一下,然后轻咳了一声,对他说道:“我叫酒吞童子,你跟着我就跟着吧,不过不要再这样叫我了,很奇怪。”


  茨木松了口气,太特么的...中二和肉麻了!


  “那,称呼你的...”


  友情提示,直呼鬼王姓名十分不敬!请更换称呼为:1,亲爱的。2,伟大的酒吞童子。3,挚友。


  茨木真是有一句妈卖批要讲。


  “请让我做您的朋友吧,以后您就是我的挚友了。”茨木苦笑着说道。


  酒吞点了下头,没有再说话。


  茨木这才有空四处张望,在花车左侧的车轮附近,果然看到了一个走路姿势比较僵硬,且看着木呆呆的人影,想必就是傀儡师的哥哥了。他往左边挪了一些,开始盯着这个人影。


  直到百鬼夜行顺利结束,茨木甚至忘了跟酒吞打招呼就匆匆下了车,跑到傀儡师的哥哥面前,对他说:“请等一下!傀儡师还在原来的地方等您回去,这身衣服是她为了此次百鬼夜行特意准备的,就是为了在百鬼夜行中大放光彩能够带着您一起上花车去。我...麻烦您等一下,我找个地方换下衣服,请您带着衣服回去看看她吧!”


  当老爷们儿当惯了,茨木在一个小巷子里毫不避讳的扒了衣服,摘了首饰,然后换上了自己的深红色小和服,把衣服叠好放在一脸懵逼...不对,总是一脸懵逼的哥哥手里,拍了拍他硬邦邦的肩膀:“去吧,她还在等你呢。”


  然后后知后觉的发现,酒吞高大的身影就在他身后,把巷子口堵了个严严实实,正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或许这才是真正的一脸懵逼。


  茨木咽了口口水,变回了原形,不太好意思的说:“抱歉啊,刚才忘记说了,我是男的来着。”


  酒吞抹了把脸,摆了摆手:“走吧走吧,跟我回大江山去。”毁三观啊...


  茨木跟了上去,主线任务进度已经变成了59%!!(MISSING)!(MISSING)!(MISSING)!(MISSING)!(MISSING),(MISSING)进度快的吓人啊!他起点很高,后来的成长也比其他妖怪高一截,如今也算是妖怪中的强者了,所以在再一次来到大江山之后,通过几场试炼,成功的坐上了二把手的位置,日常有人伺候,每天好吃好喝供着,而主线也直接飙到了65%!!(MISSING)!(MISSING)!(MISSING)!(MISSING)!(MISSING)。(MISSING)


  然后他陷入了瓶颈,主线任务不再动弹,多了日常任务和讨伐任务。日常任务1,陪挚友酒吞童子喝酒聊天,任务一开始,茨木必定会收到提示,然后吹酒吞一波,请选择今天打招呼的话语:1,挚友啊!今天依旧是如此的帅气迷人!这强大的妖力令吾浑身颤抖着!能够追随您真是此生之幸!2,您需要我化作女子来陪伴您么?男儿身硬邦邦的,实在没什么看头。


  真是辣眼睛。茨木已经开始用小学的时候念课文的语气来读出这些肉麻的台词,酒吞童子似乎也有些忍耐不了的,但是他总是沉默着,没说过拒绝的话。可惜这个任务的奖励只有鬼王的好感度,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用。


  日常任务2,批阅日常文件,每批阅一份文件,可以得到10点大江山的繁荣度,括弧标注(繁荣度会影响日后剧情,请谨慎管理)


  但是一般来说各种数值越高越好吧?茨木兢兢业业每天做日常,每天审批30份家长里短打家劫舍分赃发钱之类的文件。偶尔还多批几份,而酒吞也会每天批阅一些,肉眼可见的,大江山上的妖怪越来越多,后山的仓库越来越满。


  这让茨木十分满意,每天跟酒吞喝酒的日常也不再那么难熬,毕竟任务只有开头打招呼的时候会强制进行一波吹捧,后面只要不涉及三次元和自己的真实身份,不泄露游戏等内容就可以随便闲聊。


  酒吞很厉害,他知道很多妖怪的事情,他会给茨木讲:“有个女妖叫青行灯...嗯,我就见过一次,她喜欢追着人听人家讲故事。我遇到她的时候,她正拿着糖果让一个小孩子给她讲故事,小孩吃了糖,然后给她说:我今天遇到个傻姑,偏要让我讲故事。为了糖我忍了,吃掉之后,我就给她讲了今天遇到傻姑的故事。”


  茨木嘴里一口酒“噗——”的全喷出来了,酒吞正笑眯眯地看着他,茨木连刚才的笑话都忘记了,他感觉头晕目眩,在红色和紫色的漩涡里越陷越深。什么叫心如擂鼓,什么叫面红耳赤,茨木忽然给他的上司表演了一番。


  酒吞移开眼,给茨木重新倒了酒,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喝完这杯就走吧,新年快到了,需要组织一些活动呢。”


  茨木回过神,喝掉酒水,赶紧跟了上去。他把刚才的状态归结为游戏bug!对!一定是鬼游戏出了什么问题!


  新年活动办的十分盛大,据说远在平安京都看得到大江山上冲天的焰火,妖怪们都躁动着,急匆匆的赶来大江山参加这一盛会,因为来的妖怪越来越多,活动不得以,延长了好几次,办了半个多月才终于结束。


  茨木累得跟狗一样摊在房间里,日常也懒得做了,喝什么酒,批阅什么文件,这一次活动过后,他跟酒吞的好感度已经满了,大江山的繁荣度也直接飚到了红色的临界值。也算功德圆满,他可以不做日常了...吧?


  天色渐渐昏暗,还飘起了小雪。茨木开着门,侧躺着看着庭院里的风景。细算下来,他在这破游戏里度过了6个年头,也不知道外面如何了...希望没有腐烂掉吧。


  他正难得的忧愁着,眼前多了个黑影,是酒吞。


  “晚上好啊,挚友。”茨木有气无力地打了个招呼。


  酒吞走进来,关上门,房间里瞬间黑的几乎看不清东西。酒吞的手摸了一下茨木的额头,他的手心很热,烫的茨木肌肉都缩紧了一些。


  “身上都变凉了,还开着门?”酒吞站了起来,茨木已经适应了黑暗的房间,他看到酒吞绕过他,去小桌子上点燃了油灯,然后又走过来。


  “怎么不吃饭?”


  茨木咽了口口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紧张。


  “不...不太饿。”


  酒吞点了下头,坐在了茨木身边。他又握了一下茨木的手,将变小的酒葫芦拿出来,捏着茨木的下巴往进倒了一股:“喝一口吧,不然你明天就要感冒了。”


  冰凉又充满香气的酒液顺着喉咙滚下去,茨木并不觉得冷,甚至浑身都热了起来。感觉瞬间都精神抖擞了呢!茨木也不再装死,爬起来,酒吞已经丢了一件外套给他。


  茨木披着外套坐在桌边倒了茶,一边喝一边抱怨:“啊...累死了!明年还继续这么搞我就不跟你干了!我要单飞了!”


  酒吞轻笑了一声,说道:“你说的是,要是走的话,带我一起。确实太累了,我也不想干了。”


  俩人都笑了起来,闲聊了几句,茶也喝的差不多了,酒吞站起身,对他说:“其实找你来有事的,这段时间辛苦你了,给你准备了礼物。”


  他对茨木招了招手,茨木赶紧跟上去。那是一个大盒子,里面是一套铠甲,红白金为主,样式华丽,又十分张扬,和他以往习惯穿的暗色的衣服风格简直天差地别。


  “总是需要外出讨伐,穿套盔甲吧。”酒吞童子这样说道。


  茨木拎起来衣服,不太重,在身上比划了一下,很合身。作为一个防御和生命是A的小脆皮,确实需要盔甲的保护。


  茨木心里满意到家了,脸上都将这愉快带了出来,笑的见牙不见眼的道了谢,然后当着酒吞的面,欢天喜地的换了衣服。


  酒吞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或许,还是可以称之为一脸懵逼...这蠢孩子,怎么喜欢当众换衣服呢!


  茨木穿着新衣服转了一圈,然后又丝毫没有自觉地脱下来换上常服,小心翼翼的放进盒子抱着盒子喜滋滋的道了谢,作为一个搞游戏实况的,他对好装备总是有一种热情。


  新年过后不久,酒吞闲极无聊,拿了些钱就去周边游玩,还十分客气的邀请茨木同去。待着也是待着,不如出去嗨啊~


  二人结伴同行去瞎溜达,茨木还想寻找些关于任务的线索,已经很久没动弹了...而酒吞似乎就是纯纯的在玩乐,赏花看景泡温泉,逛街买酒瞎聊骚,啥都不误。


  跟着酒吞还是有些不方便...遇到好几个看起来很厉害的任务都没做成,自己说想要去帮忙就会被酒吞拒绝:“瞎忙活什么?又不是他们自己做不来,懒得去而已。”


  好吧...大部分任务确实是这样。


  茨木恋恋不舍得看了一眼名为铁鼠的妖怪头顶的紫色任务,跟着酒吞继续瞎溜达。好在这也是很有趣的,游戏做的太真实了一些,要不是还有游戏系统在,他甚至以为自己穿越了。


  酒吞带着他走了很多地方,整日里吃吃喝喝不误正事,反正任务也没了什么线索,茨木也放宽心思的玩耍。


  转机是在一个傍晚。正是人们说的逢魔时刻,二人在酒肆喝酒听人讲故事。这本是一件寻常的事儿,不寻常的在于他讲的事情:“这大江山鬼王据说是已经被阴阳师收到麾下做了式神,所以这半年多来都没了音信。这收了他的是谁呢?正是最最厉害的阴阳师安倍晴明!”


  ......酒吞和茨木面面相觑,不知道这传言是怎么来的。


  那人已经开始讲晴明的光辉历史了,显然鬼王又是一桩丰功伟绩。讲到最后,这人说道:“据说这安倍晴明正在平安京的一位大人家中小住,这位大人的女儿被邪祟上了身,整日说胡话,所以要找厉害的阴阳师驱邪呢!”


  茨木笑了笑准备喊酒吞一起离开,这时候眼前却跳出一条提示,任务:带回池田小姐丢石头的魂魄!   接受or帮助她


  ....非做不可?那又跟主线有关系?


  茨木被眼前的任务吸引了注意力,并没有察觉到酒吞的异常。他接了任务,想着无论如何都要去平安京了,没想到酒吞先开了口:“对那个将我收服的阴阳师很感兴趣呢,我们去看看吧。”


  茨木笑了出来:“求之不得。”


  俩人各怀鬼胎,到了这位池田大人的家门口。贸然上门肯定不好,偷跑进去恐怕会被阴阳师抓到把柄。而酒吞并不太在意,他挥了挥手说:“没事的,直接去找他吧。我倒要看看他能把我怎样。”


  茨木顺口接了一句:“真不愧是挚友你啊!真是自信呢!”


  顺便一提,这次不是系统提示。看着茨木满脸的信服和向往,酒吞都觉得有点胃疼。他皱了下眉,不自在的别过了头。


  俩人翻墙进了院子,就听到了铃铛的轻响。再走几步,不远处的树荫里就走出一个人,身穿狩衣,手持折扇,看着他们。


  “看来是鬼王酒吞童子和鬼将茨木童子了,真是久仰。不知道这次来是做什么?”


  “本大爷听说,不知怎的成了你手里的式神,所以就来看看我这位御主,怎么,不可以?”


  他笑了一下,手一伸,邀请二人跟他走:“不,不会。欢迎你们。不过如今我也是住在他人的府邸,不能好好欢迎你们,请见谅。”


  茨木一心想着这位丢了魂儿的小姐,对二人的对话并没有什么兴趣,一边走一遍观察这个院落的构造,看样子不大,没几步就穿过花园到了会客室。安倍晴明给他们倒了茶,说道:“住在这里是因为池田大人的邀请,但是我有一位朋友精通占卜之术,她说今日会有贵客前来,所以一直在等待呢。我虽然是阴阳师,但是妖怪的事情并非全部都了解,今日你们能够前来真是十分高兴,如果可以,希望你们也去看望一下池田小姐,她的症状我从未见过,不知道是什么奇怪的病症还是有妖怪作祟。”

    这正好中了茨木的下怀,他嘴角都带了一点笑意,将杯里的茶一口喝掉,说道:“那就快去看看吧!我也十分好奇呢!”


    酒吞侧过头看了他一眼,但是也没说否认的话。安倍晴明点了下头,起身带他们去看望这位小姐。


    池田小姐的情况确实不容乐观,他们来的时候,池田小姐正对着镜子说话。


    “...相逢在歧路。敢问尔芳名....”


    晴明拍了拍手里的扇子,说道:“一般都是这样,对着镜子念诗,而且都是情诗。有的时候也会抱着镜子流泪,说是神志不清,但是依旧十分在意自己的样貌。感觉...就是陷入了一场令人绝望的爱恋,但是我问了很多人,都没有发现她喜欢什么人的迹象,虽然已经订婚,但是池田小姐也并未见过她的未婚夫。”


    茨木却想起了他曾经在前往丹波的路途中听到的事情,一个农夫在农田里挖出一面镜子,而后天天带着那面镜子,什么都不做,一直跟镜子说话,没过多久就因为不事生产饿死在了家中,和现在倒是有点相似。茨木走上前,用手遮住了镜面,这位池田小姐果然住了嘴,不再跟镜子说情话了。但是她也只呆了一下子,随后就发起了疯,大喊大叫的用力抓挠和捶打茨木,晴明赶紧上前将这位小姐拉开,然后他也被不分敌我的女人抓了两把。


    酒吞冷笑了一声,从房间里找了一块布帘盖住镜子,池田家的侍女们忙着安抚自家忽然发疯的小姐,池田大人出门在外,连个可以做主的人都没有,只好都求助的看着晴明。


    “茨木童子果然是见多识广。我倒是没想过问题出在镜子上。依你看,这事儿该如何解决?”


    “我只听说一个农夫因为沉迷一面镜子而被饿死,后来怎样我也不清楚。你看她现在疯狂的样子,怕是饭也不会吃的。如果不找回被镜子摄去的心智,怕是也要饿死了。你是阴阳师,你拿着镜子去研究一下不就好了?”


    晴明点了下头,抱起被布帘盖住的镜子就出门了,酒吞和茨木跟在他身后,背后是池田小姐越发疯狂的大叫。实际上,这个镜子妖的道行还差得远,镜子才扔进晴明的阵法,她就迫不及待的自己现出身形,出现在了镜面上:“阴阳师大人......”令人惊讶的是,她和池田小姐长得一模一样。


    还没等晴明问她,她自己就开始招供:“小女是城里一商人的女儿,几年前和一位贵族家的少爷相互爱慕,但是他家里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让他娶我这个平民女子,甚至...甚至派了人来将我家烧成灰烬。我和我的家人全都葬身火海...或许是我执念太深,魂魄附在了少爷送我的镜子上,之后不久,少爷他偷偷前来在废墟中翻找,将这面镜子带了回去...”


    茨木不耐烦的动了一下,其实他并不是很想听这镜子鬼的爱情故事,他更想知道如何解救那位贵族小姐。正在这时,他的胳膊被碰了一下,茨木下意识的转过头,酒吞正在看着他,然后用手拍了拍他的膝盖。


    茨木眨了眨眼,心里忽然平静了不少。确实,着急也没用,谁知道后面还有多少任务呢?


   “少爷他是十分伤心的,只要一个人的时候,就拿出镜子细细擦拭,有时候还会哭出来...虽然是他的家人做了恶事,但是对他,无论如何我都恨不起来。直到去年冬天,少爷他终于拗不过家里,同意了一门亲事,就是和池田小姐。之后又不知道为何,少爷将这面镜子转赠给池田小姐了。来到这里我才渐渐发现,我可以或多或少的影响持有镜子的人。于是,我开始将自己生前和少爷的美好回忆变作幻境和梦给池田小姐看...她被我的记忆影响,沉浸在了过去的爱恋中,而我,偶尔可以附在她的身上感受活着的感觉...最近,我们已经可以相互感受彼此的想法,我并不是在作恶,我只是想要成为池田小姐的一部分,光明正大的嫁给心爱的人而已。”


    她替自己辩解完,晴明沉默了一会儿,问道:“可是你看她那个样子,纵使有婚约,对方还愿意履行么?”


   “怎么不能呢?等我完全和池田小姐合而为一,她就不是这样了。我不会伤害她的,您过来也有小半个月了,可曾看到她受伤?”镜妖满脸的诚恳,渴望着阴阳师放过她,她才成为妖怪几年时间,脆弱的不堪一击。


    茨木冷笑了一声,问道:“那你们合而为一之后,到底是谁呢?是你镜妖还是池田小姐?”


    她在笑了一下,充满期待地说道:“谁也不是,是一个全新的人。但是,她一定深爱着她的未婚夫,而她的未婚夫未来也必定爱上她。”


    晴明叹了口气,这妖怪想的挺好,但是她成为妖怪时间太短,很多事并不了解。如果任由她继续下去,过不久她就会完全附在池田小姐的身上。但是由于灵魂不匹配,这身体恐怕撑不了多久就会渐渐虚弱,然后死去。而她想着再续前缘,必定会再次害人。


    茨木握了握拳头,觉得这事儿不难,将着镜子毁了不就好了,站起身正准备给镜子来一下,被晴明拦住了:“请不要现在动手。池田小姐怕是有一半的魂魄已经被她摄去,我也不太精通魂魄的事情,还是要麻烦你去冥府一趟,找鬼使们来看一下。”


    茨木虽然着急,但是也不至于失去理智,他敏感的捕捉到了晴明第一句话的意思——不要现在动手。


    茨木点了点头,瞥了一眼因为晴明的话而开始恐惧的镜妖,而晴明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开始安慰她:“你这样分明是妖怪在害人了,就此罢手吧,我叫鬼使前来,带你去投胎。早日投胎,早点长大成人,或许还能以人类的身份再见你的爱人呢。”


    茨木也懒得管那个妖怪了,他拉起酒吞就往外走,走到了庭院里,才发现自己还拉着人家的手。他赶紧松开,装作不经意的看了酒吞一眼,然而酒吞似乎并没有在意,目视前方,看都没有看他。


    说不来是庆幸还是失落,茨木收回眼神,一本正经的往前走。


    去冥府并不算很难,才进入冥府就被人拦住了。只是冥府里普通的小鬼,并不是鬼使,茨木懒得折腾,喊他们去找个鬼使来,站在原地不动了。


  小鬼被他强大的妖气震慑,不敢违抗,赶紧去了,周围阴森森的,只有远处的山后有一点模模糊糊的光亮,到处都飘着灰色的烟雾,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


  茨木不耐烦的踢了一下脚下的土地,然后忽然发现后背多了一只手,是酒吞。


  茨木转头看向他,他没说话,只是安静地看着茨木。


  茨木忽然又冷静了下来。他想要早日脱离这个鬼游戏,出去之后一定会打个电话给铁殿,狠狠骂他们一顿。可是他也并非完全讨厌这游戏,也有他喜爱的地方,做的像真实世界一样的场景和人物,情感丰富的NPC们,茨木甚至怀疑这些NPC们也都是活人。


  比如说酒吞童子。


  这个“折磨”了他好几年的鬼王大人,很奇怪。傲慢又不可一世,战斗力爆表,性格也颇为暴烈,眼里揉不得一点沙子,为人冷静且足智多谋。他的才华配得上他的傲慢。


  可是有的时候,他不说话,像现在这样,什么都不说,安静地看着茨木,那些傲慢,对别人的不屑一顾,时而冷漠时而狂暴的模样全都不见了。只剩下温柔。


  茨木又用脚尖踢了一下土地,看着脚下的尘埃被扬起,然后又轻飘飘的飞舞了一会儿,最后悄无声息的落在地上。


  他太急躁了,想要退出这个游戏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几乎无法抵挡。这个愿望一次次冲茨木的理智,让他变得像个躁郁症患者。


  这时候,刚才的小鬼回来了,身后跟着一个身着白衣的鬼使。茨木打起精神,将事情跟鬼使说了一下,鬼使点了点头,然后对酒吞说道:“鬼王大人,这事情由我和鬼将大人去做,您可以去一趟殿中么?阎魔大人找您有些事情。”


  酒吞点了下头,然后拍了拍茨木的后背,跟着那个带路的小鬼走了。茨木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灰蒙蒙的烟雾中,眨了眨眼,觉得心脏都有些抽搐的感觉。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像个傻子。


  酒吞跟他说话,他心不在焉,厌烦那些来来去去的,死板的游戏台词。


  酒吞不跟他说话,他又觉得被人嫌弃,满心的不高兴。


  茨木烦躁的抓了抓头发,鬼使白以为是事情棘手,他才这幅模样,也没催促,安静地等他调整过来,然后跟着他回到人间。


  晴明等了许久,人间天都黑了,他着急的站在庭院里瞭望着大门口,见二人回来,终于松了口气,也不等鬼使白介绍自己,就急匆匆把人拉到房间去看这个镜妖。


  鬼使白检查了一番,说道:“我...无能为力了。两个魂魄几乎连在了一起,这个妖怪说的没错,完全融合后,这会是一个全新的灵魂。”


  晴明看了一眼镜妖,竟然不是单方面的吞噬,倒是小看了这镜妖。但是事情总要解决的,于是问道:“那还能分开么?池田小姐总要救回来啊...”


  鬼使白摇了摇头:“已经融合了不少了,要是强行分开,恐怕两个魂魄都保不住...”


  晴明懵逼了,这他妈的怎么完成委托。


  鬼使白继续解释道:“两个魂魄融合后会很强大,人类的身体并不能让她支撑很久,估计两三年,身体就会承受不来强大的力量,衰弱致死。”


  镜妖颤抖了一下,握紧了双手。


  而茨木的任务忽然有了新提示:询问镜妖,想要做三年人类还是做一辈子妖怪。


  茨木深吸了一口气,对阵法中的镜妖问道:“无论如何,我们都不允许你第二次夺人躯体。那么,镜妖,你是要做三年的人类,还是现在脱离这个身体,做一辈子的妖怪?”


  镜妖俯下身,半透明的躯体盯着没有意识的池田小姐的身体看了半天,说道:“做妖怪...从此以后,我是镜姬。”她脱离了池田小姐的身体,将自己再一次投入那面镜子中,而池田小姐的身体,已经没了呼吸。


  任务完成,茨木的主线任务进度达到了89%。


  茨木松了口气,然后看向晴明,晴明轻笑了一声,说道:“既然成了妖怪,就麻烦鬼将带回大江山去吧,至于池田小姐的事情...我会如实和池田大人说清楚。鬼将大人可能并不方便在场,但是还要麻烦鬼使白大人和我一起解释一下这个情况。”


  鬼使白点了点头,而茨木收好镜子,出了京都。在路边随便抓了一个小妖,让他守着点酒吞,看到鬼王就告诉他茨木童子已经回去了大江山。


  茨木心里无比的松快,89的进度,很快就可以离开这里了。


  他抚摸了一下手里的镜子,嘴角挂上了一点笑意。


  “茨木童子大人,也有爱恋之人么?”镜姬从镜子里飘出来,轻声问道。


  “没有,但是,今天能够完成这个委托,我很开心。”心情好,茨木的耐心也多了起来。


  “啊...我有些后悔,我想,若是选择做人类,哪怕只有三年,也一定是最幸福的三年...”镜姬许是十分难过的,做妖怪,就斩断了和爱人在一起的可能,她一定是难过的。


  茨木笑了一声:“三年里,你的身体会越来越差,你不能和爱人快活的出去游玩,也不能一起饭后散步,甚至亲热的事情也没法做。他只能守着你的病床看你逐渐衰弱,且随着病情加重,你会变得越来越瘦,皮肤蜡黄没有光泽,浑身无力,眼睛逐渐浑浊,白皙的手会变成干枯的爪子...你觉得,这样的你会让你们幸福?”


  镜姬张了张嘴,随后轻笑了一声:“也是呢...谢谢。”


  茨木应了一声,没再说话。


  他回到大江山,让镜姬跟着别的妖怪熟悉环境,自己去做了一轮日常。大江山的繁荣度已经满了,茨木的妖怪阵营声望也满了,人类声望几乎一开始就是仇恨,如今没变,这倒是无所谓的。


  茨木想了想,也没啥要做的,就回了房间,换了套衣服,收拾了东西去后山泡温泉。


  托盘里放了一壶浊酒,几乎没有味道,还带着一点奇怪的酒糟和泥土的味道,说实话,实在算不上好喝。


  他是真的想念现代生活了,这种时候,来上一杯清酒才是极致的享受。


  茨木叹了口气,把毛巾覆在脸上,开始想怎么骂那些游戏公司的蠢货,或许还能要一笔赔偿。


  忽然,脸上的毛巾被揭开了,茨木吓了一跳,然后发现是酒吞。


  “回来了啊,挚友....”


  酒吞嗯了一声,然后说道:“茨木,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么?”


  他蹲在池边,低头看着茨木,茨木头还在池边的石头上靠着,整个人都被酒吞的阴影覆盖住了。


  茨木吞了口口水,感觉整个人都被吸进去了一方紫色的洞穴,不停地下坠,眩晕和失重感如此明显。


  忽然,酒吞轻笑了一声,然后双手伸出来,把茨木捞了上来。


  “泡傻了吧?怎么人都飘起来了?”


  茨木出了温泉,接触到冷空气才反应过来,自己哪儿是被吸进了什么洞穴,而是泡的久了,人晕了。


  怪不得有失重感,原来已经飘起来了。


  茨木尴尬的咳了一声,拉过不远处的浴衣披在身上。


  “缓过来了?”酒吞将酒杯倒满,然后就着这只杯子,喝了一口,随后说道:“真难喝。”


  茨木笑了出来,万分赞同他的评价。


  “那,再问一遍,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么?”酒吞干脆坐在了池塘旁边的石头上,显然是要问出个所以然。


  茨木脸上的笑逐渐消失了,想要什么呢?从发现这游戏不对劲的一开始,他都只想要“回家。”



  酒吞沉默了,伸出手把茨木搂进了自己的怀里,说道:“你怎么会这么傻。”


  茨木才过去一点的眩晕感,又涌了上来。这次不是因为温泉,或许...是因为太热了。被人抱着确实很热!


  “我一点都不傻,您若是有什么意见一定要直接告诉我,我会改进的!”茨木脸上的红晕还没下去,但是现在感觉更烫了。


  酒吞抓了抓他的头发,像是在抚摸什么宠物一般:“你要是聪明点,就应该看出来了...我们...还有很多人...”酒吞说话断续续,然后叹了口气,松开茨木,站起身就走了。


  茨木一头雾水,但是又理不出头绪,难道是...妖怪们要有大动作?或许也是自己回家的任务前奏?


  身体逐渐冷却,茨木的理智也回来了。酒吞的话很奇怪,茨木总觉得他在暗示茨木什么,但是一点头绪都抓不到。


  真相就在对面,但是中间却隔着毛玻璃。真TM难受!


  茨木踢了踢池边的草地,傻乎乎的弄了一脚草叶和泥土,他又一脸烦躁的把脚丫子伸进池水里涮了一下,穿好木屐,回了房间。


  惦记着酒吞遮遮掩掩的话,茨木觉都睡不好,最后爬起来,随手提起一把刀,去庭院里练习。


  刀身在月光下反射着显眼的冷光,在空气中挥舞着,发出“呼呼”的声音。茨木没有对手,心思也不在这,一直在重复几个基础动作,直到酒吞忽然加入进来。


  茨木的刀忽然劈在了酒吞的刀上,几乎不需要说话,茨木就撤了刀,后退一步,做了防守的姿势,而下一秒,酒吞的刀就挥了过来。


  茨木嘴角上扬了一点,没有错的,酒吞童子永远是先出手的那一个,就算自己也主动出击,他也拼不过酒吞童子,于是茨木总是在开头进行一次防守。


  有人陪着,无论是坐在一起喝酒聊天,还是进行切磋,或者是什么都不做,似乎都好受一些。虽然今天的烦恼也是眼前的人引起的,但是比起莫名其妙的“傻”的评价,跟酒吞进行切磋是更重要的事情。


  这件事将茨木的全部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他用尽全力,防守,进攻,劈砍,移动位置,偷袭,满眼都是眼前的人,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打败他。


  直到酒吞的刀又一次指在茨木的胸口,且皱着眉,满脸严肃地看着茨木时,茨木眼前的毛玻璃忽然碎开了。


  成为最强大的存在,那么,比茨木童子强的,都是绊脚石。


  茨木握紧了手里的刀,再一次提起刀,比住了酒吞的脖子。


  酒吞眉头松开了,甚至嘴角都上扬了一点。


  茨木仿佛觉着,酒吞在鼓励他这么做。


  手里的刀忽然变得沉重且烫手,茨木一愣神,刀就掉了,他被刀掉落的声音吓了一跳,随即后退一步,丢下一句:“很晚了,我去休息了。”就匆匆回了自己房间。


  背后,似乎传来一声叹息。


  茨木以为自己睡不着,但是他却很快就入睡了,隔天日上三竿才起来。昨天丢在庭院的刀好好地放在刀架上,茨木拔出刀看了一眼,又推回刀鞘,坐在门口开始考虑昨天的推论是否正确。但是这还需要什么推论,这是必然。


  找到了回家的方法,但是茨木一点都不开心。一直以来追着酒吞进行切磋的蠢任务也有了存在意义,游戏其实一早就在提示茨木了,可是他自己傻乎乎的视而不见。


  ...所以,酒吞骂自己傻,是因为这个?


  那么,他就应该知道,自己的主线任务?而且是自己说想要回家之后才说自己傻,那么,他也应该明白,自己说的回家,是指回到现实世界?


  那个“我们...还有很多人...”和自己一样,都是游戏试玩玩家!


  茨木吞了口口水,他拉开门,向着酒吞的房间冲去,酒吞正在轻轻擦拭他的刀,看到茨木过来一点都不惊讶,甚至笑了出来:“明白了?”


  茨木终于舒了一口气,说道:“明白了。但是,我会靠自己的实力的,不需要你让我。”


  酒吞摇了摇头:“不可能的,”他似乎想说什么,又咽了下去,大概是组织了一下语言,继续说道“本该如此的。”


  茨木明白了他的意思,游戏设定就是这样,茨木童子比酒吞童子弱,茨木想要回家,就一定要酒吞童子先死掉。无论是酒吞童子让他,还是通过别的什么阴谋等方法,总之,酒吞童子合该是茨木童子的踏脚石。


  茨木忽然慌乱了起来,他怎么舍得酒吞死在自己手里?不完成任务又如何?时间久了还不是游戏公司来妥协?


  他才不怕呢!


  茨木冷笑了一声,摇了摇头:“该妥协的人可不在这里。”


  酒吞明白他的意思,叹了口气:“果然是傻。”


  茨木气的头顶都要冒烟了,但是有很多话并不能说出来,只能自己猜酒吞到底是什么意思。然而酒吞转了话题:“听说人类那边有了异动,似乎要讨伐妖怪了,你怎么看?”


  结合刚才的谈话,茨木也明白了,玩家很多,大家因为系统的限制,并不能相互交流。但是现在看来,各自的任务并不一样,比如自己是妖怪,那么任务都是偏向妖怪的,敌对阵营自然是人类,那人类玩家的任务,或许就有消灭妖怪什么的。


  人类有异动,或许只是他们的任务也到了一个临界点,大家都开始自己的主线收尾工作了。


  茨木笑了一下,说道:“看来,都要结束了啊。”


  酒吞点了点头,收好他的刀,说道:“是啊...终于要结束了。”


  看来厌烦的不只有自己,管他们如何呢,都是苦命人,相互帮助一下,完成各自的任务,赶紧回家去才是正经。比如酒吞,昨天不就是在帮自己?


  那他...若是真的被自己杀死了,他的任务呢?他的最后一步就是扶着自己继续前行?还是已经做完了,但是没有选择退出?或者是...别的什么?


  茨木看向酒吞:“你呢?”


  酒吞笑道:“还有一点点事情要做,但是和昨晚的事情不冲突。”


  啊...猜不出来呢。茨木眨了眨眼,干脆躺在榻榻米上滚了一圈,想回家,或许回去以后可以少骂铁殿几句,然后跟他们要一下酒吞的联系方式,一起喝个酒,吃个肉什么的。


  茨木嘿嘿嘿的傻笑了几句,然后滚到了酒吞身边:“以后...也可以一起出来玩的,对吧?”


  酒吞没回答,拍了拍茨木的脑袋。


  茨木把他的行为当做了默认,傻兮兮的又笑了出来。至于他的主线?早就忘光了。


  游戏不会让他无法完成任务,尤其是事关主线任务的时候,只有强制执行,没有选择的余地,既然昨天没有任何提示,那么以后就还有别的选择,他才不愁呢。


  没几天后,果然传来消息,池田中纳言的女儿去世了,安倍晴明将事情原原本本说了一遍,但是池田中纳言坚称是大江山的恶鬼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将自己的女儿掳走了,他要找回女儿的魂魄进行超度。


  顺势,就有了讨伐的队伍,且规模不小。茨木已经穿好了盔甲准备迎战,系统却有了新提示:鬼王酒吞童子似乎找你有事。


  茨木皱了下眉,来到了大殿之中,酒吞正在他的御座上坐着,翘着二郎腿,似乎在等他。看到茨木进来,将一封信交给他:“帮我带给冥界的阎魔,还有,再见了。”


  茨木心跳了一下,想要拒绝这个任务,他想要丢开信件,但是系统提示已经出来了:1、当然,我的挚友,这就去。2、那还有别的事么?一并交代了,我这就出发。


  主线。


  这是主线任务之一,茨木选了2,想要多拖延一下,一手抓紧信件,另一只手抓住了酒吞的手。


  “还有别的事么?一并交代给我,我这就出发。”茨木心急的不行,怎么都想问个缘由,但是酒吞摇了摇头,空着的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将抓着他的手掰开了。


  茨木气得不行,但是茨木的身体也开始不受控制,双脚开始后退。茨木气的不行,眼睛都气红了,手也被掰开了,心里明白回到现实世界他们还能相见,但是就是难受,觉得这是在剜他的心。


  系统似乎从未这样强硬过,茨木松开了手,转过了身,向外面走去。茨木想回头都没办法,他似乎只剩下意识了。直到下了山,控制权才渐渐回来,而大江山却蒙上了一层雾气,茨木连归途都找不到了。


  干脆加快了脚步,早回家早超生,还能早早和挚友约会呢!


  阎魔对他的到来一点都不意外,看他愁眉苦脸的,挑了一下眉,说道:“开窍了?”


  ......看来自己是开窍最晚的。


  他郁闷的点了下头。


  阎魔接过他的信件,打开,里面只有一张白纸。茨木的脸也跟着白了。酒吞的命令其实只有一个目的,让茨木离开大江山,而大江山的结局,显然已经揭晓了。


  “茨木童子,这做不得真的。你要加油啊!”


  茨木点了点头,沉默的坐在了给他准备的座位上。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的任务进度条陡然间变成了98%,茨木就知道酒吞已经不在了。


  心脏一抽一抽的疼,这个鬼游戏好变态的,各种感觉和现实世界一模一样,不知道酒吞走的时候疼不疼...


  但是98%,就说明他还有事要做。茨木站起身,决定去找一下线索,而阎魔也走了过来,带着他来到冥界的某个角落:“我马山就要关闭冥界和人间的通道了,过不久,只有亡魂和鬼使才可以通过通道穿梭两界。届时,冥界再也不会有幽冥之力溢出外面,会将这世间最可怕的力量完全封印在这一片地区。这或许是你的契机,但是我很快就会关闭通道,你以后就进不来了,别的...需要你自己想办法了。”


  最可怕的力量...听起来确实和自己有关。茨木道了谢,就离开了。


  人间欢欣鼓舞,到处都在庆祝大江山退治成功,茨木用了变形术,变成一个人类女子,隐藏在欢乐的人群中,朝着庆祝仪式的中心走去,安倍晴明在那里。


  茨木过来之后,晴明离开了座位,穿过看守贵族们作乐的侍卫,来到了人群中。


  这时候,系统又给了个提示:1、杀害挚友的人正在台上作乐,岂能容他们得意?这就复仇!2、须得忍耐一番!先跟安倍晴明打探了消息再说! 


  茨木看了一眼台上的几个贵族,主座上就是杀了酒吞童子的源赖光,他正举着一把刀跟旁边的人说什么,茨木瞪了他一眼,选了2 。


  晴明恰好走到茨木身前,没说话,拉着茨木向着侧面的一个小庭院走去。这里也有卫兵把手,院子里也没别人,茨木挥开他的手,说道:“池田小姐的事情你比谁都清楚,为何不解释?”


  晴明叹了口气:“只是个由头罢了。没有这个由头,他们也要下手的。都准备了几年了,岂能轻易放弃?”


  晴明在几年这个字眼儿上加重了语气,茨木也就明白了,颓然的靠在身后的树上说道:“我知道...没话找话,心里不得劲而已。”他最大的绊脚石酒吞童子死了。他应该开心才对,他马上就能回家了,即使知道这是假的,回到现实还能和酒吞再次相遇,可是茨木还是一阵阵难受。


  假戏真做,大概就是这样。


  晴明拿出了一张纸,是一张符咒。


  “这是一张符咒,能够连接两处的灵魂。...一般来说,是没什么用处,可是既然出现了,那就肯定是有必要性的,尤其是在这个关头。”


  茨木吞了口口水,觉得最近和自己交流的人,似乎都在帮助自己完成主线,虽然不知道阎魔的话有没有用,晴明的符咒到底用来干嘛,但是收好准没错的。


  晴明松了口气,深呼吸了一口,说道:“终于....那么,再见了。”


  他转身走了,茨木没有追,收好符咒,想着下一步该如何。不过在这蹉跎也不是个办法,站在庭院门口,看着饮酒作乐的几个英雄,茨木皱着眉,十分迷茫。


  过了许久,这盛大的聚会散了,民众们渐渐都回去休息了,几个英雄也相携离开,最后只剩下了源赖光的手下之一渡边纲醉醺醺的,用他的刀当作拐杖,向着城门口走去。


  而茨木这里也给了提示:1、一个落单的酒鬼?哼,横竖是仇人,不如先杀了再说!2、偷袭酒鬼有什么意思?不如去找那几个结伴的酣战一场!


  妈的肯定选1啊!茨木立马追上落单的渡边纲,也不知道这酒鬼要干嘛,茨木远远跟了一段,见他确实没有同伴,加快步子绕到了渡边纲前面,化作更美貌的女子,站在了城门口的桥头。


  渡边纲果然来了这里,他楞了一下,说道:“...这,庆功宴都散了,还有人不回家?这位小姐可是有难处?”说着走得更近了一下。


  茨木抬起头,皱着眉看他,没说话,只等他靠的更近些,给个致命一击。


  渡边纲越来越近,二人间只剩下一臂的距离时,茨木忽然发难,伸手就要用鬼爪剜了渡边纲的心脏!渡边纲酒都吓醒了,后退了一步,向城内跑去,茨木一击不成,继续追赶,身上的女装有些碍事,他提了一下裙摆的功夫,渡边纲忽然回过头,抽刀向茨木劈砍,茨木向左侧身,避开这一击,没想到渡边纲并未收回长刀,而是换了刀刃方向,将茨木的胳膊直接砍掉了!


  茨木吓得心都凉了,生怕被砍死了从头再来,那可是接近十年的鬼日子啊!赶紧化作原形转头就跑,被砍掉的手也没捡回来。


  幸好是妖怪,这么重的伤也没让他怎样,就是伤口疼得不行。茨木骂了声娘,系统又给了提示,这次只有一个:不拿回手臂以何颜面自称强者?


  那就是要拿回来了?


  茨木呸了一声,趁着天亮有进城赶集的人,跟着又一次混进城中。而这次,路边已经有人在讨论了:渡边纲大人昨夜里斩断了鬼将茨木童子的一条手臂,正在他府中供人欣赏呢!


  真缺德。


  茨木跟着好奇的人流混到了渡边纲的府中,自己的胳膊被放在一个黑色的托盘里,颜色鲜活,一点都不像砍下来的手臂,像是还长在自己身上一样。


  茨木又凑近了一些,忽然看到手指动了一下,难道,还能感应到主人的存在?周围也发出一阵惊呼,看来不是自己看错了。


  茨木忽然明白了晴明的符咒用来干嘛,贴在手臂上,以后自己就能有个远程武器了?


  但是周围有数名阴阳师和渡边纲的战友们看着,茨木等游客并不能靠近,恐怕茨木一靠近,就要被这群人活捉了。


  咬了咬牙,退出府邸,还得另想办法。正在这时,身后传来一个老人家的声音:“年轻人?前面可是渡边纲的府邸?我是他的乳母,听说他退治了鬼王,我来庆贺他的。”


  茨木冷笑了一声:“大江山退治的庆功宴昨天就办完了,您怕是来晚了。不过...我倒是能帮你带一句祝贺过去!”说完就敲晕了老太太,把她扔到不远处的小巷里,自己化作老太太,眯着眼睛,拉住了另一个兴致勃勃要进去看茨木童子手臂的年轻人,成功的装瞎把自己混了进去。


  老人一进来,渡边纲果然走上前来仔细伺候,茨木笑呵呵的说了几句恭贺的话,又问道:“你在山上把鬼将也给砍了?我听他们说这个啊。”


  渡边纲笑了一声,说道:“不是在山上,是昨夜。那鬼将要来找我复仇,没想到是我把他的胳膊砍掉了!您要看看么?这妖怪倒是奇怪,胳膊砍掉了居然还会动,刚才那胳膊的手指动弹了一下呢!”


  茨木装作惊奇的说道:“快扶我靠近些,我好好看看!”


  然后偷偷拿出晴明的符咒,准备贴上去。靠近了胳膊,这次手指并没有动弹,茨木装模作样弯着腰看了半天,他离自己的胳膊这样近,甚至闻得到血腥味。


  手指乖乖的没动,这正是茨木想要的,他希望渡边纲不耐烦的丢下老人一个人等着,他自己滚远一下,他才能带着胳膊逃跑。


  不多时,源赖光率先觉着无趣了,说道:“今日也太嘈杂了,昨天喝多了,今天还在头痛。我要先回去了,渡边纲,有空了来我府上做客啊!”


  渡边纲起身去送客,他们刚走开了几步,茨木抓起胳膊,化作原形,顶开房顶跑掉了。听到下面的人们一阵阵惊呼,茨木加快了速度,跑到了山里才算是停下。


  他喘着粗气,将符咒贴在手臂上,果然,这中间好像有了联络,手臂会随着他的心意而动,除了没长在身上,别的都很正常。


  任务进度达到了99%。


  临门一脚了,到底应该差在哪儿?幽冥之力?


  茨木抱着胳膊考虑了半天,开始翻他的库存,找了半天,找到了最初到大江山时,狸猫给他的一坛酒,一直以来,不能喝,也不能用,所以就这么放着了。


  或许能够召唤酒吞童子....


  茨木拿出酒坛,这次轻轻一动手,酒坛的泥封就碎了,随后,一阵酒香飘了出来。茨木揭开软木塞,酒香更加重了,茨木抱着坛子喝了一口,比平日里饮用的浊酒好喝多了,于是他干脆仰着头继续喝,或许喝完了,酒吞童子就来了?可是他任务已经完成了,他应该回到现实世界去了...


  “你就是这么对待挚友的?一个人独吞美酒!”


  茨木吓了一跳,放下剩下的半坛酒,惊讶的看着眼前半透明的酒吞童子——的鬼魂。


  “挚友...”茨木下意识的念了一句。


  酒吞蹲下身,深深嗅了一下酒香,但是喝不着就是喝不着,只能叹气。


  茨木不知道该说啥,手试探性的抚摸酒吞,却穿了过去,但是已经被砍掉的右手,却神奇的能够碰到酒吞的身体。


  鬼魂的身体是冰冷的,酒吞任由他抚摸,然后在茨木的右手停下来之后,握住了他的手:“或许,我还有什么可以帮你。”


  茨木点了点头,这时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说道:“请帮我,把右手送到冥界去,在冥界的西北方有一片山坳,那里会汇集最浓重的幽冥之力,是能够让我更加强大的地方。”


  酒吞点了点头,忽然凑近了身体,轻飘飘的浮在茨木面前,用半透明的手遮了一下茨木的眼睛,随后,就带着他的右手消失了。


  茨木摸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总感觉,刚才这里碰到了什么冰凉的东西。可是,碰不到的吧?他只能穿过酒吞童子的身体。


  可是心里也确定了,那个鬼魂,是酒吞童子本人,不是什么系统临时加过来的NPC。


  茨木笑了一声,眼眶跟着红了。


  快点回去啊,有人在等他。


  不久之后,右手被人怀抱的冰冷触感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阴冷刺骨的气息包围着右手的感觉,茨木动了动手,试着将右手召唤而来,随之,他的面前出现了一只被幽冥之力包裹的巨手,茨木试着捏住拳,幽冥之力猛然间爆开,将茨木本人都吹得向后退了几步。而周围,这片树林,也几乎成了一片废墟。


  【生存!成为最强大的存在!】的任务进度,终于成了100%。


  面前出现了一个提示框,是否退出游戏?


  茨木眼泪是真的要飚出来了吗,他点了是,眼前一黑,再睁开眼,眼前是他家里雪白的天花板,他看了一眼时间,晚上七点半,看了下日期,但是他怎么都想不起来到底应该是几月几日了。


  茨木拿出手机看了一下通话记录,快递是中午才给他打的电话,现实时间才过去六个多小时。


  茨木眼眶热了起来,他双手颤抖着,支起僵硬的身体去卫生间洗了把脸,一边洗一遍发出模糊的呜咽。


  直到最后变成嚎啕大哭。


  哭够了,茨木才发觉肚子饿的不行。他又洗了一把脸,用凉水将眼周和鼻头的热度散去一些,打开了冰箱。这真是充满感恩的一顿饭,他感觉自己都快要被那个世界同化了,甚至看都不想再看一眼电脑。吃完饭,茨木拿出手机,给铁殿的客服打了过去。


  一听是阴阳师这个游戏的试玩玩家,客服十分熟练的给他切了线:“对您造成的困扰真是万分抱歉,现在我将转接到阴阳师专线,现在阴阳师咨询人数较多,请您耐心等待。”


  茨木把嘴边的脏话憋住了,等着阴阳师接通,等了接近五分钟才排到,茨木还没张口,对方就问:“请说一下您的试玩账号。”


  茨木再一次把嘴边的脏话咽下去,拿着游戏账号卡念了一遍。


  “尊敬的茨木童子先生您好,您是阴阳师的特殊试玩玩家,对您造成的不便我公司十分的抱歉,请您在未来一周内空出半天时间来公司商谈一下赔偿问题,若您还有不满,可以走法律程序,我公司将承担一切应当承担的后果。真是万分抱歉。”


  ......无论如何都骂不出来了,草。


  茨木冷哼了一声:“给我公司地址,我明天上午就过去!”


  记下地址,怀着感恩的心情洗了热水澡,躺上床,美美的睡一觉,然后去了铁殿公司总部,用试玩账号卡确认身份,然后被带到一个会议室,进来以后才发现,里面已经好几个人了,其中一个,是阎魔。


  茨木瞪大了眼睛,阎魔笑着跟他挥了挥手。茨木坐到阎魔身边,说道:“这个狗游戏到底坑了多少人?”


  阎魔轻笑了一声:“游戏里跟任务沾边的,都是试玩玩家。”


  茨木倒吸了一口冷气,不能吧?茨木做过的任务就有400多个,还有没做的,还有他没接触到的...少说上万?


  “不得上万?”


  “四万八千二百三十五人。”阎魔拿出烟盒晃了一下,茨木摇摇头表示不介意,阎魔点了一根。继续说道:“我也是铁殿的,我们公司所有员工几乎都参与了试玩,剩下的都发出去了。这只是个开始,全息游戏的开始。盈利肯定会超乎想象,所以这四万多人的赔偿根本算不上什么了,等下你就狮子大开口吧,公司不会拒绝。”


  茨木吐口了气,问了另一个问题:“那我可以要一下酒吞童子的联络方式么?他不一定今天过来,但是我想见他。”说着,挂上了讨好的笑容,又碰了一下阎魔的手臂:“通融一下吧?”


  阎魔笑了出来,然后摇了摇头。


  茨木也知道这样不太好,那,每天都来就没问题了吧,一周,总会遇到酒吞的。


  “游戏一开始,算是一种医疗设施,是我们社长为了治疗他的儿子的。”茨木不知道阎魔为啥转了话题,但还是安静地听着。


  “社长的儿子几年前出了车祸,变成了植物人,大脑没有完全死亡,但是也几乎不运作了,医生说必须让大脑动起来,不然很快就会完全变成脑死亡。社长就跟着手下人一起做了这个,可以将人的精神带进去的游戏,听说,昨晚上社长的儿子已经醒来一次。”


  茨木眨了眨眼,看来游戏也不全是坑害别人,起码它的出现,是饱含爱意的。


  阎魔将烟蒂按灭在随身携带的烟灰缸里,补充道:“社长的儿子,叫做酒吞童子,就在铁殿后面的越前医院住着。”


  茨木站起身,低声说了一声谢谢,就往外跑去。出门的时候应该是遇到了游戏公司的人员,抱着一大叠资料正要进门。茨木差点把人撞倒,拉起来人,又疯了一般继续跑。


  到了医院才想到,不知道病房号,只问名字,可以么?


  他跑到住院部前台,一边喘气一遍说:“我来看酒吞童子,请问他在哪个病房?”


  护士小姐皱着眉看他,说:“顶楼一层都是,但是你是谁?如果不认识的话,去了也进不去了。”


  无所了,过去再说。茨木跑进电梯,按了最上面的21层,一出门,就有身材高大的男人上前来拦住他,询问他的身份。


  茨木掏出身份证,又拿出游戏账号卡:“我们一起玩游戏的,请务必让我见见他。”


  那人点了点头,恐怕是早有安排,带着他去了病房。


  隔着玻璃,茨木就知道没错了,就是他。


  红色的长发为了清理方便,修理的很短,只有一层毛茬,他很瘦,整个人几乎都脱了形,和游戏里高大健壮的鬼王一点都不像。但是茨木一点都不嫌弃,只要能醒过来,他还年轻,以后都会好起来的。


  茨木双手扶着窗框,眼泪憋不住的都掉了出来。这24小时里,茨木流的泪比这辈子加起来都多了。


  随后,一个护士走了过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要进去看看么?社长说这几天来看少爷的人会很多,换了衣服都可以进去看看。”


  茨木抹了把泪,点了点头。洗了手,套上一件一次性的衣服,坐到了他的床边。


  摸了摸脸,有点凉,像是昨天摸到鬼魂的感觉。


  而且,昨晚上醒来一次?


  “护士小姐,昨晚他醒来了?说了什么没有?”


  “少爷咕哝了半天,我们也没有听清楚,不过好像说帮忙什么的...”


  茨木眼泪差点又掉下来,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于是对他说道:“没有需要帮忙的了,所以,快点回来吧。”他的泪还是掉了下来,啪嗒一下掉在酒吞的下巴上。茨木赶紧伸手擦掉那滴泪,随中了邪一样,用右手遮住他的眼睛,低头碰了一下他的嘴唇。


  凉凉的,也和昨天一样。


  手心里,似乎有什么动了一下,毛茸茸的,茨木楞了一下,挪开手,看到一双几乎将他吸进去的紫色眼睛。


  ——end 



我从5月写到现在你们信?脑洞枯竭产不出来粮了,还有好几个挖了数万字的坑,不知道怎么填。

我怕是已经废了,以后安静吃粮,产粮随缘吧。

对了,开学愉快。

 
标签: 酒茨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3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之葵 | Powered by LOFTER